close
今天去看了地海戰記,看的時候感覺很失望,
一整部電影的時間中,我都努力的在比較他跟宮崎駿動畫的不同。
顏色沒有宮崎駿的漂亮,細緻度沒有宮崎駿的高,
在分鏡的調配上完整度也不夠,還有故事的連接性不夠完全...
諸如以上等等,都讓我對這部電影感到失望。
第一次在看吉卜力的動畫時,讓我掏出手錶看時間的流逝,
從片頭開始就看不太懂故事的重點...Orz
在片中也看不太到故事的高潮,也或許因為我看過地海原著,
因此在電影的些微片段中,可以看到原故事中的人物被改編的地方,
四個人物在我眼中,感覺是被強迫丟在一起的,
很多地方都跟原小說中的不同,不只是故事中的安排,
以及在動畫中不完全的地方,關於安卓古墓,還有瑟魯變成龍的原因,
以及雀鷹跟蜘蛛所說的生死兩界之門,雀鷹在城堡中為何失去力量,
世界中力量的平衡...等,
我想沒有看過小說的人應該是一頭霧水吧!
還有雀鷹在這部片中,還真的沒有什麼貢獻阿,唯一看到他用魔法的地方,
好像就是用來發光...(雖然在原著的小說中,不濫用力量才是對的)
亞刃的殺父也看不出絲毫的原因,雖然說是心中的黑暗面,
但是也太過於突兀了...
在這部動畫中,感覺很多人物都有沿襲過去動畫的感覺,
像名叫狡兔的壞人,感覺跟魯邦中的人好像...
還有蜘蛛,也很像日本傳統卡通中會出現的人物,
有點像小美人魚中的女巫 ㄆ,
在很多方面來看,地海戰記都有許多不完美之處,
有一點讓我滿介意的就是,當你在看宮崎駿的電影時,
你往往可以從片中的某些片段看到他對於環境還有地球的堅持和愛護,
但是在這部片中,你卻看不到這些,
片中的感情,被濃縮到了人單純的黑暗面,卻又說的不完全,
為何會有這些陰暗,在片中完全無法知曉,只知道主角有莫名的恐懼,
還會亂殺人(說的有點嚴重),對生命不懂得重視...
也許因為看過小說吧,其實作者這套小說中的描寫是非常符合宮崎駿的傳統的,
對於自然的愛護(世界力量的平衡)、能源的重視、人跟人之間的平等,
許許多多非常細微而重要的事情,在小說中會用很經典的話語重現,
在小說中,事情的發生,都必有原因跟結果,
主角的追尋都自有其意義存在,故事中雖然都有謎題存在,
但是當你看完每一本小說,你都能了解為何作者要如此安排,
當你陪同主角歷經冒險,到了結尾的同時,我想你也能夠得到許多答案,
書中的描寫也許非常平淡,但是這套小說是那種看完之後,可以深思、可以回想,
讓你能夠費盡腦力而得到美麗答案的小說,是那種你可以放在心中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l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